素质教育只是应试教育的面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素质教育只是应试教育的面具
2009年11月05日 11:1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宕子

  从教育专家到普通民众,对于应试教育的害处都心知肚明,近些年来,大众对教育改革的呼声也很强烈,于是“素质教育”这个词也就应运而生。

  然而,只要高考的指挥棒还在,只要升学率还是地方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的政绩,就算下发再多的文件提倡“素质教育”,仍然改变不了中国当前教育的“应试”属性。目前所谓的素质教育不过是戴着面具的应试教育罢了。

  其实,中国教育改革最大的阻力和责任在上不在下,在中央而不在地方,在政府而不在民众,况且,地方或普通民众也根本没有进行教育体制的根本性变革的能力和资源。有鉴于此,鄙意认为,对于沂水县的做法,不宜过分指责,甚至可以说,在现行教育体制和行政体制下,他们的做法是无可厚非的。 (深圳职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