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权力的排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漫话漫画:权力的排场(图)
2010年01月07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文/丫丫

  图/春鸣

  据媒体报道:四川蓬安县教育局领导视察8所“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颇为隆重,局长检查如阅兵,学生夹道读论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震撼雷倒了不少网友。

  几年前,安徽亳州有个县官为庆祝自己升迁大搞阅兵,他叫李兴民,已经栽了。但在一些地方官场中,“阅兵式”的仪仗和派头还不时作怪。这回,在欢迎教育局长检查中,“阅兵”又表演了。只是,不知道心理膨胀起来的是官员,还是学校领导,抑或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潜规则”使然?

  权力需要仪仗来装点。但装点过头,人们就会说,那叫摆谱。摆谱过头,人们又要说,真是离谱。在权力的派头与献媚的作态表演中,学生便成了道具。

  丫丫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