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卷门”事件值得教育部门反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撕卷门”事件值得教育部门反思
2010年01月15日 13:5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沉重的学习压力,让众多孩子喘不过气来,随着书包越来越重,孩子的眼镜度数越来越高,身体状况令人忧虑。

  1月14日《成都商报》报道,凌晨3点,本该在床上睡觉的女儿却还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愤怒的家长撕掉了女儿的作业,并让女儿带信给班主任:“请不要再透支娃娃的生命!”1月13日,成都石室联中(西区)已开始对“撕卷门”事件的当事老师进行调查。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共同心愿,可在孩子刻苦攻读时,不可避免地出现一个矛盾,一方面家长希望孩子多看书、多做作业,另一方面却时常为孩子的身体担心,面对做不完的作业,家长心疼不已,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是家长情绪失控、丧失理智吗?显然不是。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工作节奏加快,绝大多数家长感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致使许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可悲的是,同样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还有一个群体——在校读书的孩子,沉重的学习压力,让众多孩子喘不过气来,随着书包越来越重,孩子的眼镜度数越来越高,身体状况令人忧虑。面对家长的责难,我相信老师也是无辜的,为了升学率,更为了保住自己饭碗,拿到应得的工资奖金,学校之间的竞争,班级与班级、老师与老师之间的竞争,形成了恶性循环,于是不得不把压力转嫁给学生,读不完的书,做不完的作业,一股脑儿推向学生,这就是教育的现状,容不得你不接受。

  “撕卷门”事件绝非偶然现象。家长的愤怒,值得教育部门反思,现行教育体制不改革,学生的负担还会越来越重,如果把孩子的身体都搞垮了,即使成绩再好,恐怕也难以担当建设国家的重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