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0万人周末考研、自考一起上 考研热再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10万人周末考研、自考一起上 考研热再升温
2010年01月07日 10:3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考研热再升温,是近4年来人数增长最多的一年

  我省新年第一场大考,设在本周末,3.6万余人赶考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各地分设31个考点,其中杭州有15个考点,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5所高校均设有考点。

  此外,今年首场自考也将于1月9日、10日开考,各地8.8万余人报名,近六成考生在杭州。

  从数据上看,今年考研热再呈升温态势,是近四年来增长最快的一次。此次全省3.6万余人考研,比2009年增加5000余人。

  像杭州考研者达到1.4万多人,比去年增加2300多人,增幅2成,再创历史新高。从全国来看,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浙江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达4.6万余人,比2009年增加6000余人。

  8日下午3点以后,考生可以提前熟悉考点。赶考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携带规定必需的文具用品入场;开考后迟到15分钟后,不得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我省首次对所有考点(试场)均实施无线信号屏蔽。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切勿相信“网络试题”等各种形式的骗局。

  如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其他违规行为者,将被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如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参加考试或由他人冒名代考等,均为作弊行为,各科考试成绩无效。

  从2009年开始,对在当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不仅要做诚信记录,而且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

  本报通讯员 鲍夏超

  钱国良

  本报记者 王慧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