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批艺术类院校专业考试:千人考场设40多监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首批艺术类院校专业考试:千人考场设40多监考
2010年01月07日 16: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1700余名考生前来参加艺考的热情。昨日,辽宁省首批艺术类院校专业考试开始,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教学楼内,考生们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与往年不同的是,沈阳音乐学院今年增加了音乐传播、舞台影像和行进艺术教育3个专业。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招生办主任王玥介绍说:“本来艺考是计划进行3天的,后来考虑大部分都是外地的考生和天气等困难,在学校的条件允许下压缩到了2天。 ”

  “默画”也得防作弊

  舞台艺术、舞台影像和戏剧影视服装设计等5个专业的近千名考生统一在学校体育馆进行素描考试。素描考题是:默画男青年头像,不能是侧面和背面头像的角度。现场不仅考生人数众多,监考也是队伍庞大。“都是自己画自己的,怎么能作弊呢?”记者发出疑问。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考的默画就是凭着记忆画,为防止有的考生拿出手机对照着手机里的图片画,我们安排了40多名监考,而且监考还必须得走动相互换位置,也是为了防止考生照着监考去画。 ”

  模特专业着泳装应试

  沈阳音乐学院的模特教育系专业考试现场可谓俊男靓女的舞台,T型台上,考生身着泳装尽情展示着身姿。

  主考官石老师介绍,当天来的大部分考生身体素质都是不错的,多是些心理上的问题,不够自信、紧张、打怵等,“我们希望看到考生舞台上的霸气,情绪的渲染。现场表现力较强的考生都会得到一个比较高的分数。 ”(辽沈晚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