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狼印上斑马线 孩子们绕道来体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灰太狼印上斑马线 孩子们绕道来体验(图)
2010年05月19日 10:3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这条绘着灰太狼和喜羊羊的童心斑马线,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记者 陈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条斑马线紧邻珊瑚实验小学,家长建议延长人行绿灯时间

  华龙网讯 (记者 顾晓娟)孩子们喜爱的“喜羊羊和灰太狼”被搬上了斑马线,在南坪南湖路口,这条印有可爱卡通图案的童心斑马线一亮相,就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据交巡警介绍,童心斑马线即将完工,由于南湖路口车流量大,这条紧邻珊瑚实验小学的斑马线,和学校门口的人行天桥构成双保险。

  画上喜羊羊灰太狼

  昨日早上,送儿子上学的陈女士发现,南湖路口的斑马线已经焕然一新了,原本黑白相间的斑马线,变成了大红底色,而且印有安全标语。让人惊喜的是,斑马线上出现了喜羊羊和灰太狼的头像。陈女士读四年级的儿子显然也被可爱的卡通图案吸引,坚持要从斑马线上走过。

  新奇的斑马线同样引来成年人注意。的哥周师傅从南湖路口经过,也注意到了这条不一样的斑马线。“大红的底色,我老远就看到了,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喜羊羊和灰太狼。”周师傅说,一看到这图案,不自觉就想到了儿子,车速也放慢了很多。

  新版斑马线更宽敞

  昨日,记者专程赶来打探,南湖路口是一个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四个路口处都设有红绿灯和斑马线。而印有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童心斑马线,设置在南湖路口往金山路方向,十分醒目,斑马线百米开外,就是珊瑚实验小学。

  南岸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吴宏介绍,童心斑马线原本上周三就能完成,但底色铺好后,连续几个晚上都下雨,导致施工延迟了。上周末,南岸交巡警支队和工程人员加班到凌晨,连夜给斑马线重新粉刷。目前,斑马线的图形基本完成了,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色,最近一两天即将完成。

  粉刷后的斑马线拓宽到了9米,更加宽敞,分左右通行,也更加安全。

  孩子们都说很喜欢

  下午五点,放学铃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有的家长也赶来接孩子放学。

  童心斑马线孩子们喜欢吗?记者发现,尽管斑马线图案已经绘成几天了,但孩子们仍然津津乐道。“我最喜欢喜羊羊了,如果还有美羊羊就更好了。”有的孩子还专门拉起家长绕路,非要从斑马线走过,而家长也抓住机会进行教育,“过马路很危险,一定要看好红绿灯哟。”

  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这条斑马线修好时,老师还让学生写了作文,比起黑白斑马线,孩子们更喜欢这条。

  建议延长绿灯时间

  不过,细心的家长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陈女士就表示,自己带着儿子放学时,专门走了几次这条斑马线。结果发现,放学时间段走斑马线的孩子很多,有的孩子感兴趣,专门来走,但人行绿灯时间太短了,加上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时间更不够了。

  记者现场体验,金山路为双向6车道,路面有二十多米宽,但人行绿灯显示仅15秒,记者以正常速度过街,走到一半时间就不够了,接下来只得飞奔。

  南岸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吴宏说,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将尽快调整红绿灯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