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聘会冷雨中举行 大学生网上求职日趋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招聘会冷雨中举行 大学生网上求职日趋流行
2010年01月07日 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风细雨中学子等你聘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通讯员/林延军)“计算机类等(高职、高专)专场”招聘会昨日在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举行,从化地区八所高校的3000多名毕业生入场应聘。2010年新年第一场招聘会在寒风和细雨中开始,学子备感辛苦。

  校方计有267家企事业单位入场参加招聘,提供岗位数量超过7000个,但因为天气,近1/5的企业并没有到场。招聘会开始了近一个小时,某著名通信企业还未出现在招聘席,但早已排队等候的学生不愿撤离,仍然坚持苦等。

  华软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小吴告诉记者,班里有近1/4的同学在年前拿到了offer,主要是通过网上申请的方式找到的,“省时省力,又不用像今天这样受苦!”他认为,在自己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把主要精力放在网上投简历上。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大学毕业生,他们全部有过网上投简历的经历,并且对这种新兴的揾工方式赞赏有加。

  根据安排,从今年3月份开始连续4个月,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将把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作为“网络招聘周”,帮助大学生网上揾工。记者了解到,前来参加系列招聘会的知名企业一般都开启了网上投递简历的渠道,而且不少企业鼓励学生网上申请,招聘现场收取的简历也将与网上简历合并审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