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类外企“招贤令”最多 外企联合招聘本月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研发类外企“招贤令”最多 外企联合招聘本月举行
2009年11月05日 14: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李星言 报道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本月17日,百余家外企将在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启动校园招聘,其中不乏跨国名企。这或将是2010年本市应届毕业生就业高峰启动后,首场大规模进行的外企联合招聘。其中,快速消费品、房地产开发、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等行业将成为招人大户。

  IT、销售市场占一半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这场 “中智‘外企进名校’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将于当天下午1点在上海财经大学武川路校区举行,目前参与企业已达108家。届时将提供约1200个岗位,招聘人数上千人。由于本学期至今,大多是企业单独举办宣讲会,这也或将成为今年首场大规模的外企联合招聘。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招聘岗位中,IT互联网类与销售市场类占了半壁江山,而机械电器技术、客服行政、金融、外贸及财务也成为需求量较大的种类。

  “研发类外企今年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募最为明显。 ”该负责人透露,究其原因,除了经济回暖的大环境,外企看重中国经济发展的走高趋势以及中国市场占其业务比重的增加,直接导致了对相关岗位人员需求量的增加。

  快消行业需求最为坚实

  由于在参与此次招聘会的外企中,有不少是大学生青睐的“香饽饽”,故而这项招聘信息在财大BBS上公布后,迅速被本市各大高校BBS以及求职网站转贴,甚至不少外地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也已做好准备,当天组团包车前来应聘。

  “据说今年校园招聘势头比去年好,但不知道我读的外贸类专业是不是也回暖了。去年就业的师兄师姐受金融危机冲击特别大。 ”一名应届毕业生跟贴表示担忧。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招聘形式整体回暖,但部分去年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大的行业,其毕业生仍持谨慎态度。

  对此,中智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今年对大学生进行招聘的企业中,快速消费品行业的需求最为坚实,房地产开发、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等行业也表现不俗。而从行业来看,教育、环保等这些新兴行业的需求量较为旺盛。

  同时,通讯、快消、制造、汽车、医药、机械及电力等行业,会把校园招聘的重心放在销售、生产、研发等岗位上,此类岗位需要大规模业务拓展,需求也相应较高。

  招聘回暖不代表薪资上调

  今年普遍回暖的招聘形势,使不少应届毕业生对薪资待遇也抱有期待。在财大BBS上,日前有网友发起了“你的期望月薪是多少”的投票,选择“4000至5000元”的最多,占了43.59%,而选择 “6000元以上”的次之,占到38.46%。而在去年同期的类似调查中,大部分学生则选择了3000元这档。

  而中智的此项调查则显示,2009年职场新人的起薪状况里,本科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为1864元,硕士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为2731元,博士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3948元。 “招聘回暖并不意味着对大学生的薪资上调,2010年毕业生的待遇应该不会比2009年低,但要大幅上升估计不可能。”一名参与此次招聘的外企人力资源经理表示。

  据悉,今年企业针对校园招聘的投入、招聘岗位数量和种类以及行业跨度都较之去年有明显增长。据此项统计显示,这些企业今年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人数较去年增长15%至20%。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