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出现“私人心理医生”高年级学生“坐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里出现“私人心理医生”高年级学生“坐诊”
2010年01月07日 13:5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通讯员周治涛 杨剑武)“眼看就要考研了,我心里却特别慌,怎么办?”近日,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新增了心理咨询个体来访接待室。在这里,大四学生张同学向学长王琦谈起了自己的烦恼。

  接待室负责人王琦介绍,与学校现有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班级心理委员制度不同,在心理咨询个体来访接待室,是由高年级学生担任“私人心理医生”,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心理援助的,援助的范围包括应考、情感、实习、就业等敏感内容。与王琦一起在接待室工作的是该校心理学专业的8位研究生,他们均持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接待室和其工作团队很快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叶显发教授认为,高年级学生立足于个人经历和专业知识,及时解决低年级学生的心理困扰,是大学生自我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模式的创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