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打闹酿悲剧 河南一高中生被摔倒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同学间打闹酿悲剧 河南一高中生被摔倒身亡
2009年10月22日 10: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魏朝林

  本报驻马店讯20日夜,一场意外悲剧在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男生宿舍楼走廊里发生:孙锐乐同学被同班的孙玉刚摔倒后,不治身亡。

  现年18岁的孙锐乐,是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二(9)班学生。21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该校,孙锐乐同学的父亲孙留根、母亲史文莲哭诉了事情经过:20日晚11时24分,史文莲的手机突然响起,班主任冯伟老师焦急地催促“赶快来,赶快来,锐乐出事了!”十多分钟后,孙留根、史文莲二人骑摩托风风火火赶到校门口,见校门口停着一辆急救车,急救车后门敞开着,医护人员正在车内忙着抢救。

  “赶到时,(孙锐乐)瞳孔已扩散了,心脏已停止跳动。(孙锐乐)额头上有两块铜钱大小的红肿,右眼下方有一块淤血……”史文莲说着又昏了过去。

  据该校分管后勤工作的韩老师介绍:男生宿舍楼是双面楼,孙锐乐同学的寝室是428房间,孙玉刚同学住419房间,两个房间一条走廊相隔,斜对门。走廊里,安装有监控探头,监控摄录下了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录像显示:当晚10时55分,孙玉刚同学走出419房间,去斜对面的428房间,刚走到门口,门突然关了,碰着了孙玉刚的头,孙玉刚推门进屋,孙锐乐把孙玉刚推出门外。被推出门外后,孙玉刚用脚踹门,碰伤了孙锐乐的头,门被踹开后,孙锐乐跑出寝室抱住了孙玉刚,被孙玉刚摔倒在走廊里。紧接着,428房间跑出几名同学把二人拉开,孙锐乐回到寝室十几秒钟后突然晕倒,被同寝室的同学们抬到学校医务室急救;不一会儿,120急救车呼啸着赶到学校大门口,抬上急救车后,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紧急抢救,但孙锐乐最终不治身亡。

  “发生这场意外悲剧,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学校深表痛心。”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杜绝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当日下午,记者从该县警方获悉:当地警方对这起恶性意外事故已介入调查,待孙锐乐同学的尸检报告出来后,其死因便可真相大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