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赌球学校强制学生签承诺书 一经发现"自愿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预防赌球学校强制学生签承诺书 一经发现"自愿退学"
2010年01月07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雄伟)昨日有市民报料称,为了预防学生参与赌球,东莞市经贸学校强制每名学生签订“承诺书”,一经发现“自愿退学”。对此,该校副校长房仲华回应道,这种做法只是为了抵御社会不良风气入侵校园,提前给每名学生打上一剂“预防针”。而且发现有学生参与赌球的话,若情节不严重,学校还是会以教育为主,不会将其开除。

  向每名学生发放“承诺书”

  昨日下午,房仲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校是一所中职学校,共有3000多名学生,而“承诺书”已在元旦前由各个班级发放到每个学生的手上,并且还通过校讯通给每个学生的家长发送了一条短信,要求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并监督自己的孩子不参与社会上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如果发现,请及时联系班主任。

  随后,房仲华还给记者出示了一份日期为2009年12月23日的“承诺书”,上面写道:“近来NBA、CBA已开赛,2010年世界杯也将开赛,社会上很多庄家开始蠢蠢欲动,诱惑学生进行赌球,从中牟取暴利。为抵御社会不良风气,本人×××……现郑重承诺:坚决不参与任何赌球活动,不给任何人提供赌球信息,坚决与社会赌球人员划清界限,如有赌球情况,一经查出,无论赌资多少,愿意自动退学。”

  多数学生和家长表示支持

  房仲华说,这份承诺书学生和家长都要签名,以便获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这样做的目的也是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给学生们打一剂“预防针”,让他们明白赌球的后果。不过,他还表示,今后若发现有学生参与赌球,学校会视情节轻重,不会像“承诺书”所说的那样“无论赌资多少,愿意自动退学”。“我们这样写的初衷是想起到震慑作用。”

  对于学校的这种做法,绝大多数的学生和家长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该校学生小李说,拿到承诺书后,自己第一时间就签了名,今后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沾染赌球。家住东城的刘先生也认为,如今的学生不能完全明辨是非,很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走上赌球的道路,而通过家校联动的方式可将事态扼杀在萌芽状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