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小学所设“贫富班”经媒体曝光后被取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一小学所设“贫富班”经媒体曝光后被取缔
2010年01月07日 14:5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缴纳学费就可以上贵族班,记者昨日从灵璧县获悉,该县西关小学存在“贫富班”被媒体报道后,灵璧县教育局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经调查决定,从1月5日起三天内,西关小学取缔大班额和特长班办学,退还预收费用。

  经调查,2003年9月起,西关小学原校长吴强同自愿捐资助学的家长签订协议,开办特长班,每个学生缴纳一定数额的赞助费,学校保证提供一定条件的学习环境。之后,灵璧县教育局要求取消各类特长班、重点班。西关小学也不再从起始年级招收特长班,但已办的特长班,学校以所收的钱款全部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无力偿还家长的赞助费。学生家长根据协议也不愿意放弃协议规定的办学条件为由,迟迟没有整改到位。

  2009年上半年,该县教育局就对原任校长吴强做出行政记过处分的决定,并给予免职处理。现任西关小学校长王法乐上任后,对特长班问题的整改至今没有落实到位。1月5日,灵璧县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自1月5日起三天内取缔大班额和特长班办学,退还预收费用,坚决整改到位。

  同时,对西关小学原校长吴强违规办学,不能及时整改,应负直接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灵城中心学校校长王利,对西关小学特长班问题整改监管不力,应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其他相关学校领导被给予相应处罚。(江淮晨报 鲁兵 记者 向贤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