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床铺损坏摔伤学生 学校保险公司推诿拒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宿舍床铺损坏摔伤学生 学校保险公司推诿拒赔
2010年01月07日 15:0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6月,鹿泉二中学生小王在学校宿舍午睡时,因为床铺损坏从床上掉下来,造成颌骨骨折,医药费花了一万多元。小王的家长认为学校在这件事中有责任,应该赔偿医药费。学校说已经入了校方责任险,这笔钱应该由保险公司来掏。然而保险公司却拒赔。如今事情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小王的家人还不知道该去找谁要钱。

  昨日上午,小王的父亲王先生说,事故发生时孩子正在上高二,去年6月上旬的一天中午,小王在宿舍上铺睡午觉,起床时床边儿忽然坏了,他一下子摔在地上,经医生检查是颌骨骨折,在省三院做了钢板植入手术,又住了20多天院,医药费共花了一万多元。

  王先生认为,儿子是因为学校设施损坏受伤的,所以学校应该赔偿医药费。他找到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已经入了校方责任险,这笔赔偿款应该由保险公司来出,让王先生等等。可王先生等了半年多,结果却是保险公司拒赔。这让他很郁闷,不知道接下来该去找谁。

  昨日下午,鹿泉市第二中学相关负责人王聚明表示,小王的事一直是他参与处理的,事故是因小王的床铺损坏引起的,因此学校有一定责任,按理说应该赔偿。但学校已经入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校方责任险”,此事既然校方有责任,保险公司就应该理赔。

  “事故发生后,我们立刻向保险公司报告,并把各种材料都交上去了,但等了好几个月都没有消息。”王聚明说,直到上个月他才知道,保险公司已经做出了拒赔的决定。另一负责人牛老师说,拒赔决定让他们想不通,最近他们一直在努力催促,看能不能有转机。

  随后,记者联系了保险公司理赔部门。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公司做出拒赔决定是有依据的。通过学校提供的书面材料,可以看出小王的床铺在出事之前就坏了,小王曾向老师和学校报告,但学校没有及时维修,这才导致事故的发生。根据校方责任险条款,被保险人(学校)知道或应该知道其教学、建筑设施不安全,仍继续使用的,出现问题不予理赔。

  “事情到了这一步,我也不知道该去找谁要赔偿了!”王先生说,小王下巴里的钢板该取出来了,他还等着赔偿款给小王做手术呢。(记者 王朝辉 实习生 高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