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高校学生为美食每日修炼“翻墙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一高校学生为美食每日修炼“翻墙术”(图)
2010年01月0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高墙,女生也不“示弱”。连肖 摄
三名女生从墙上结伴而下,引起路人侧目。连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重庆网1月7电(连肖)上百大学生每日修炼“翻墙术”爬树上墙仅为美食?这可不是在拍电影。在重庆教育学院侧门处,三年来每日都会上演这惊险一幕。

  爬上高约两米的围墙,扶住墙外的小树,然后跃然而下——重庆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对此“翻墙术”早已轻车熟路。据记者亲眼所见,仅6日下午17时30分至18时之间,就有47名学生翻墙出校,11名学生翻墙进校。围墙外的面摊老板说,该校学生爬墙出来,只是为了吃墙外的各色美食小吃。这种翻墙进出学校的现象已出现近三年之久。

  在重庆教育学院旁这条长不足千米的街道,有着70多个小餐馆、10多家KTV、4个桌球厅等各色场所。夜幕降临时这里便红火热闹起来,据称当地学生为其取了一个非官方的名字——“堕落街”。

  “街上的小吃又便宜又好吃,干锅、荤豆花和铺盖面是我的最爱,每次花不到10块钱就能吃得满嘴流油。”重庆教育学院的大二女生小魏说,来“堕落街”消费的95%以上是学生,她们班上很多同学也经常到此吃饭、唱歌。

  到校外吃美食无可厚非,但为何学生都要爬墙进出?对此,小魏告诉记者,重庆教育学院正对“堕落街”的侧门从来不开,而正门离“堕落街”的距离很远,走路要15分钟。因此,该校学生为图方便,就纷纷翻墙出来吃美食。

  郑老板已经在“堕落街”上开了5年的炒菜馆,在他的记忆里,重庆教育学院的侧门很少打开。之前,有学生因围墙太高而不敢跳下来。2007年,围墙外的一颗小树长高了,学生们正好能扶树杈上下。“近三年来,一到吃饭的时间,学生们便纷纷爬墙而出,一天大概有200多人。”郑老板说。

  “去年,街上的一家米线店老板还专门在围墙外树了一把梯子,供学生上下用。前几天,梯子坏了才撤掉。”郑老板的妻子补充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