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学校86名学生读5年本科后领到假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一学校86名学生读5年本科后领到假毕业证
2010年01月22日 11: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2009届的本科毕业生本该在去年7月毕业。但在陕西育才专修学院读了5年本科的86位同学至今都没有拿到他们应得的毕业证。在学生和家长的一再催促下,学校在向学生们每人索取了3800块钱后,终于给他们发了一个盖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印章的“专科”毕业证,而这个证在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网站根本查不到,湖南中医药大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个证“百分之百”是假的。

  为了讨要说法,现在几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不得不继续逗留在宝鸡市。昨天,中国之声《新闻纵横》节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后,宝鸡市相关主管部门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协商,而育才专修学院的反应却令人费解。

  宝鸡市政府今日下午做出书面反馈

  陕西育才专修学院创建于1995年,目前开办了近10个专业,在校学生4000多人,是一所以医学、医学护理专业为主的民办高校。

  昨天一大早,这些领取了盖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印章的专科毕业证的学生再次来到宝鸡市相关主管部门讨要说法。中午近11时,宝鸡市信访局、教育局、育才专修学院的相关领导与其中的5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会面。学生们介绍了相关情况后,并向有关部门提出了诉求: 我们需要一个可以报考国家医师资格证的毕业证。对于原本学校承诺的2009年毕业的所有学生,我们从2009年7月份到现在没有拿到毕业证,对这件事情做一个合理的解释。对于2008年7月应该毕业的护理生,中间已经耽误了一年,陪我们到2009年,对于他们这件事情要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在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后,宝鸡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于今天下午对此事作出书面反馈意见。

  学校领导:就是闹到中央,最终还是育才解决

  记者昨天也采访了陕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获知此事,并已责成宝鸡市教育局妥善处理。在宝鸡市政府、陕西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表示高度关注的情况下,育才专修学院的10多名工作人员昨天却突然造访学生们租住的旅馆,要求他们立即交回盖有“湖南中医药大学”公章的毕业证书,否则后果自负。

  学生:7点多的时候,学校的白恒力主任带着10几个学校的领导,进入饭店来找我们,然后一个门一个门的敲,就说,你们现在把毕业证拿回来钱可以退给你们,如果你们不退毕业证的话后果自负。(你们感觉会是什么样的后果呢?)感觉就是在威胁我们的意思,现在他们还在停车场那里,有点担心了现在,大家都想着今天晚上不知该不该睡觉,因为可能会发生不好的情况。

  晚上21时左右,同学们看学校领导依然没有离开,就派出几名代表到旅馆外的停车场与校方进行交涉,学校领导告诉他们,即便事情闹到中央,最终还是要育才来解决,凡事要有个度,免得最终“车毁人亡”。学校领导:凡事要有个度,我说这话的意思你应该想清楚,最终解决问题是育才,如果育才门关了,你们无非就是想要个真证嘛,我跟你说你们就是闹到中央去这个事还是要学校出面解决,育才如果真把门关了,你拿证也就没了,车毁人亡。反正我们今天是上门给你退的,钱也备来了,反正你尽快做出答复,看看是退还是不退,这个证是真是假你自己把握。

  学生陷入恐惧

  同学们说,学校的态度让他们很害怕,发稿前,同学们再次致电记者,哽咽地讲述着他们心中的不安:

  学生:很害怕,我们在这每一个人都害怕,这个不光是说是对某一方面的害怕,对所有的都怕,任何一方面都怕,不知道该相信谁。

  记者:那你们希望最终能够得到一个什么样的解决呢?

  学生:我们希望得到的结果就是,拿上我们要求的毕业证,安安全全的回到家,回家里面去看我爸我妈,就这么简单。

  育才专修学院最终将如何面对这一问题?今天下午,宝鸡市政府将会拿出怎样的处理意见?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又将如何介入?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记者 雷恺 白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