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事败起杀心 校厨捅死女白领 学校保安形同虚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盗窃事败起杀心 校厨捅死女白领 学校保安形同虚设
2010年02月26日 09:3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凶手受审时痛哭,被家属指责狡辩又演戏

  去年6月29日,华南师范大学本部教工宿舍发生一宗命案,起初,有消息称该案是一名年轻女教师遇害。昨日,该案在广州市中院开审,案情水落石出:凶手郭允全盗窃被发现,捅死租住在此的女白领。而令人意外的是,郭允全竟然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厨师,在该校已经“掌勺”五年。

  2009年6月29日深夜,华南师范大学本部中区34栋的教工宿舍409房间传出一名女子的大声尖叫,然而虽有邻居听到了尖叫和打斗声,但是没有去查看。直至30日晚上,女子的男友撞开房门发现,人已经遇害。

  昨日,该案的凶手被诉抢劫罪,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据了解,死者李某年仅27岁,在某公司人事部门工作,是一个漂亮又活泼的女白领,案发前是租住在该校教工宿舍。而凶手郭允全竟然是该校食堂的厨师。2009年6月29日晚,郭允全窜至案发教工宿舍实施盗窃。离开时弄出声响被李某发现,后郭允全持刀将李某杀害。郭允全抢得屋内卡西欧手表一只、佳能数码相机一台、玉手镯一只、索爱手机一部后逃逸。随后,警方根据郭允全销赃时留下的线索,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在昨日的庭审中,郭允全承认李某是被其所害,但辩称只想盗窃,其并非要抢劫杀人,请求法院轻判。而公诉人认为,郭允全犯罪手段残忍,后果严重,被抓获后还曾抵赖,没有任何法定从轻处罚的情节。

  当庭,死者家属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共计41万余元,郭允全当庭虽表示砸锅卖铁也要还,但目前只能拿出3万元。法院对民事部分调解不成,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

  【庭审】

  究竟是悔罪还是狡辩

  “请求法院轻判,我以后一定老老实实的。”最后陈述阶段,郭允全痛哭流涕,表示深深忏悔,说不知道会把对方杀死,早知如此,当时宁肯让刀落在自己身上。“我老婆没有工作,我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孩,请求法官给我改正的机会”。记者在现场看到,郭允全最后似乎确有悔意,一直念叨只求家人团聚,不再求生活富足。据庭审其自称,做厨师的收入为每月两千元,另外还有一些补贴和福利等。

  对此,庭审后李某的男朋友小陈则直斥郭允全虚伪和撒谎。“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大学毕业来广州工作才3年……”小陈说,李某的离去对其家人打击很大,她老母亲因中风住院,李某的妹妹也因为伤心过度,导致流产。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个发现案发现场的人,当时现场有血迹,而且是被抹布清理过的,死者身上盖着被子,从膝盖一直蒙到头部。郭某应当是杀人以后清理现场,从容离开,因此家属认为其供述疑点重重,是在演悲情戏和狡辩。

  【家属追究】

  学校保安形同虚设

  “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出,门口有监控,但是警方去调录像却调不出来。”接受采访时,死者的家属对华南师大的保安措施非常不满,认为学校也应当为此案承担一定责任。让家属更为不满的是案发以后该校保卫处的态度。“保卫处处长竟然说,此案是因为乱搞男女关系引起的,是情杀。”死者的弟弟气愤地说。

  据了解,案发后,许多媒体记者赶往该校采访,却被该校保卫处阻拦,多名保卫和记者发生肢体冲突,电视台一名记者的工作证被扣押和撕坏,一家报社记者的胳膊被扭伤。

  南方日报记者戎明昌刘冠南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