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学校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各地学校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2日 14: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菊寄哀思 悲痛聚力量

  中国教育报4月21日综合消息 国旗半降,汽笛悲鸣,山河呜咽,泪雨纷飞。全国各地各校师生今天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深切悼念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清华大学800多名学生会聚到学校主楼前广场,面对半降的国旗,举行集体哀悼活动。学生们举着表达哀悼、传递祝福的菊花,排着队,依次将这些花朵摆放在学校主楼前面的台阶上,组成了一个心形。中国政法大学的国防生们在国旗前为遇难者默哀。北京农学院的学生们在教学楼前肃立,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祈祷。

  复旦大学燕园世纪铜钟前陆续会聚了60余名复旦学生,参加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哀悼的鸣钟活动。2名来自青海省的学生代表敲响了世纪钟,全场学生在沉重的钟声中肃立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

  上午10点,青岛市大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利用早上升国旗时间降半旗志哀,举行哀悼遇难同胞活动,并为玉树灾区捐款。

  辽宁各高校均降半旗志哀,真诚地为遇难者默哀。辽宁大学的学生佩戴绿丝带,歌唱爱国歌曲为玉树祈祷加油。学生们用书包和衣物摆放了“玉树长青”四个大字,并列队组成一个巨大的“心”字,向玉树遇难同胞默哀。东北财经大学推迟了原定于4月21日举行的篮球赛,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在大连工业大学校园里,大学生们自发在路旁的树上挂起了无数纸鹤和祝福卡片,过往师生纷纷放缓脚步,面对着迎风飘摆的纸鹤驻足默哀。

  陕西各高校校园网主页面变为黑白色,各高校停止了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师生纷纷以不同方式向玉树灾区表达哀思,寄托祝福。西安交通大学师生默默会聚到四大发明广场和钱学森图书馆前,在细雨中默默肃立。西安财经学院的学校领导和8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上午10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北校区的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以及校园道路上,随处可见师生们静静站立,低头志哀,深切表达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之情。

  在大雨滂沱的武汉,高校学子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玉树遇难同胞的哀悼。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默哀仪式时,站在队伍最前列的男生毅然将雨伞扔在地下,令人动容。武汉纺织大学举行了以“情系玉树”为主题的降半旗和默哀活动,学子们自发会聚到国旗台前,排成整齐的长队,面向国旗,肃穆而立。

  在河南,一大早,郑州大学就降半旗志哀。河南大学新老校区的1万余名师生集会,为遇难同胞默哀。开封大学的师生举行集体悼念活动。黄河科技学院的3000余名学生举行了烛光祈福活动,系上绿丝带的学生将点燃的蜡烛摆成心形图案,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天津大学近千名师生胸前佩戴着小白花,早早地聚集到北洋广场的旗杆下,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志哀。天津大学在北洋广场还举行了震区灾后重建志愿者招募活动。这些志愿者在经过集中培训之后,将以结对子的方式帮助震区学生“心灵重建”,度过难关。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自发组织了“情系灾区,汇聚爱心”等一系列祈福、募捐活动。武警指挥学院数千名教职员工也冒雨举行了哀悼仪式。

  华南理工大学2000余名学子在胸前系上了充满哀思和祈福之情的黄丝带,在学校广场前集合,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无限哀思。降半旗仪式时,在场的所有师生都静静地默哀,为灾区人民祈福。同学们把胸前的黄丝带拼成爱心、大树、中国地图等形状贴在哀悼墙上以表哀思之情。

  在厦门,集美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仪式和捐款活动。

  (记者 杨晨光 孙军 刘玉 赖红英 刘慧婵 罗曼 张宝敏 柯昌万 陈强 计琳 赵正元 谭南周 通讯员 陈臣 武猛 党波涛 靳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