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大量从应届毕业生中征兵 大学生,投笔从戎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次大量从应届毕业生中征兵 大学生,投笔从戎去
2009年10月22日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首次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女兵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左贵东 任保玉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青年入伍后,符合部队有关规定的可直接提干;大学生退伍后,报考专武干部和研究生等七个方面,可享受优惠政策。根据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我省2009年冬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发布了一些新政策。昨天,就今冬征兵工作有关政策规定,记者采访了省军区副参谋长、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徐德坤大校。

  首次大量从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征兵

  据徐主任介绍,今冬征兵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三个新特点:一是根据科技强军的需要,首次大量征集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二是首次实行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女兵;三是突出强化征兵廉政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已达20多万人。

  最近,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总部又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从大学毕业生士兵中直接选拔为干部的政策。选拔对象是:在部队服役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其中具有本科学历的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生办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统一录取,毕业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基本条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表彰的优秀共青团团员;入伍满1年半以上,一般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满1年;担任正(副)班长、技术骨干,发展潜力较大;被评为优秀士兵或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大学本科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6周岁,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不超过29周岁;身心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应届大学毕业生入伍能享受优惠政策

  据了解,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能享受很多优待政策,除了在征集过程中,能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今年入伍的,还能享受几个层面优待安置政策:一是国家的优待政策。国家已专门出台文件,明确从今年起,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实施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可以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伍后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伍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

  去年,我省出台了《关于做好鼓励全日制应届毕业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日制应届毕业大学生应征入伍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报考专武干部、退役普惠制就业培训等七个方面优惠措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