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细数重庆教育四大“欠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黄奇帆细数重庆教育四大“欠债”
2010年05月27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7日电 (孟幻)27日,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称,重庆教育在直辖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地教育还有中小学标准化学校比例不够高、学校布局需调整、三峡库区搬迁学校的欠账以及学校运行经费等四大“欠债”亟待解决。

  黄奇帆说,重庆直辖之初教育基础比较薄弱,但经过10余年的发展,重庆早在2006年实现了普九,并在西部地区率先进入普高,现在该市初中升高中比例已达到90%。大学毛入学率也从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到现在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此过程中,重庆解决了代课老师编制、教师经费补贴、学校寄宿制、课堂“大班化”等诸多问题,使重庆教育实现大的提升和飞跃。

  但黄奇帆坦言,重庆教育发展尚有四大“欠债”。他说,目前重庆中小学标准化学校比例不到50%,但该市已对其进行了规划,力争在2015年实现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覆盖率达60%。“重庆的学校布局也需调整”,他说,该市新修的学校不能以人口的户籍所在地来分配,而应该在动态的城市化进程中来规划。

  除此之外,黄奇帆说,三峡库区学校搬迁的经费还未全部到位,该市会在三峡地区的后续发展中用2到3年的时间还清这笔“欠账”。谈及学校的运行经费,他说,经费应适当补充,但大专院校的负债率不能超过30%,高中和职业学校负债应控制在20%内,小学初中原则上不能负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