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校自主招考时间"故意撞车"避免考生同时报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两校自主招考时间"故意撞车"避免考生同时报考
2010年01月07日 13:5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今年高校自主招生笔试时间,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选择了同一天——1月16日。记者昨悉,这是两校故意将考试时间“撞车”,避免考生同时报考两校而浪费招生名额。

  据了解,这种“故意撞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9年1月3日、2008年的1月12日,都不约而同被这两所名校同时看中为当年的自主招考时间。

  无独有偶,去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三所院校在汉的考试时间均为1月1日,而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的测试时间也都在1月3日进行。这意味着,众多名校的自主招生时间“故意撞车”,需要考生提前做出取舍。

  据在汉某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考试时间的选择上,本地名校会约好同一天笔试。这是因为很多中学生报考了多所高校,如果位于同一层次的高校考试时间分开,可能会出现一个学生拿到多个自主招生资格的情况,这对有限的名额会造成浪费,对其他报考学生也不公平。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笔试时间是1月1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笔试时间是1月24日上午。

  七千余人入围武大自主招生笔试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通讯员杨凯军)昨天,武汉大学公布了2010年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营员名单,全国7441名学生获准参加冬令营笔试,角逐700个自主招生名额。

  全国共有来自30个省市13755名学生报名武大2010年冬令营,武大冬令营选拔考试包括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在全国设有11个笔试考点。

  近万考生报名华中科大自主招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华中科技大学近日公布,共有近万名考生报名该校今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有三百余名考生报考该校保送生。

  1月16日上午,该校自主招生将举行基础科目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下午面试对象为自主选拔录取中的文史类考生、部分外语类考生(含文理)和外语类保送生(含文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