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商家瞄准“后考试经济” 打优惠牌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茂名商家瞄准“后考试经济” 打优惠牌促销
2010年06月22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6月21日电 (梁盛 邹慧)一年一度的高考硝烟刚散,暂时得以撇开“烦恼”的考生们,大多以各种形式的休闲娱乐来放松身心。在广东茂名,当地众多精明商家瞄准“后考试经济”,纷纷打出“优惠”牌促销,以吸引这些消费市场的生力军。

  茂名市区新福路某酒店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按照惯例,学生聚会 、 “谢师宴”、毕业聚餐成为中、高考后餐饮市场不可或缺的一个重头戏,而在往年,这些活动都是在中、高考分数公布后才“隆重举行”。今年不同,为抢市场先机,大部分酒店早早就将“谢师宴”等预订广告打出来。

  MP4、电玩、新款手机、高像素的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销售更是呈现火热场面。在茂名河东光华北路数码城,部分商家还推出凭学生证优惠促销的方式来吸引学生,并采取多种优惠措施,如买手机赠上网卡等。据一家电脑店铺销售人员称,近来到店里买电脑的学生比较多,形成一个小的销售高峰,尤其是性价比较高的组装机,销量更明显。同时,还有不少家长陪同孩子来选购数码、电子产品,作为对子女辛勤学习的奖励。

  中、高考结束后,出游更成为考生寻求身体及精神放松的一种方式。目前,茂名当地各旅行社已陆续推出针对学生的旅游产品,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吸引学生团、亲子团的报名。茂名国旅一工作人员表示,“咨询旅游的学生从上周开始逐渐增多,比平时多了五成,他们关注比较多的是消暑、看海或登山类景点,其中上海世博游成为不少家长的首选目标,估计7月学生出游将达到高峰。”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学生选择参加各种技能班给自己充电。在茂名市双山路某驾校,一些考生不惜冒着高温报名参加驾校学习。该驾校陈教练表示,“这几天,报考驾照的人中有四成都是刚高考完的学生,为此,我们还专门推出了学生特惠收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