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第六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0年06月27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7日电(郭军 骆燕容)“2010年第六届穗台校长论坛”26日至30日在此间举行。台湾岛内高雄大学、中华大学等12所高校大学校长组成的广州参访团一行26人,及广东24所高校校长,参加本届论坛。

  参访团由台湾义守大学校长傅传胜为领队,台湾高等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杨玉惠为顾问。

  27日晚,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孔少琼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会见并宴请了台湾高校校长广州参访团一行。孔少琼在致辞时说,自2005年起,穗台校长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两岸教育论坛的频繁举办,充分反映了两岸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得到重视,也反映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已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论坛围绕当前教育交流的热点,就两岸大学交流互动的机制与合作主轴、两岸大学面对两岸学历互认及陆生赴台的招生机制与配套创新做法、两岸大学特色的塑造及建立品牌经营、建立国际化接轨及大学排名之发展做法及配套措施方面进行了研讨。

  近年来,穗台两地教育交流十分活跃。自2005年起,已有100多名台湾校长、教师及教育专家来穗参加交流研讨。穗台两地每年均有10多所中小学组团开展互访交流。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多间学校与台湾义守大学等学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广州大学等学校已实现了每年常规性分批赴台湾高校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进修学习。

  据悉,来穗参加论坛的台湾大学校长们将在广州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参访活动,期间还将参观广州大学城,并前往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