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活一整天无人付工资 500大学生饿肚讨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忙活一整天无人付工资 500大学生饿肚讨薪(图)
2009年04月24日 09: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们收集的宣传资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忙活半天,连饭都顾不上吃,但说好的报酬却迟迟不能领到。昨日下午,来自郑州多所高校的500多名大学生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广场兼职时,遭遇讨薪难,经多方协调,大学生们才领到薪水。

  昨日下午6时15分,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垃圾转运处,数百名大学生聚在一起,或坐或立,仍在与中介方、用人公司交涉,情绪十分激动。

  据河南教育学院一名张姓女生介绍,此次他们做的兼职是通过一家网站联系的。该网站说需要大量“传单收集资料员”,不需要面试和任何费用,直接上岗,凭学生证领取当日50元工资,须23日上午8时30分准时去会展中心报到。

  “招工的人说绝对不能迟到,结果早上6时30分,我跟同学没吃饭就坐公交过来了。”张姓女生说,到场后,他们得知每人必须捡够50公斤宣传资料才能领到工资。“我们从8时30分干到下午1时许完成任务,等了半天,腿都酸了,可就是没人给结工钱!”不少同学反映,因担心完不成任务,他们很多人中午都没吃饭,至下午2时许,所有学生的任务都完成了,但直到下午6时,用人单位仍以种种理由拒不支付工资。

  在现场,中介方——湛文大学生勤工俭学服务部负责人陈磊说,此次活动参与的学生有500多人。

  “我们也是得知河北一家公司招工的消息才参与的,完全公益性,主要是为了服务广大同学,给大家一个挣钱和锻炼的机会,没想到下午该公司却说学生们收集的资料不全,还有的重量不够,不愿意付工资了。”陈磊说,用人单位的这种做法他们也很不满,但对方态度很强硬,他们也没有办法。

  问及用人公司的名称,陈磊说他也不很清楚,他只是单线联系。根据他的指引,记者找到了该公司现场负责人李涛,但李涛拒绝接受采访,仅称“是因为没有沟通好”。

  最终,经陈磊、记者及各高校参与协调的教师等多方劝说、协调,用人单位决定发放工资。至晚7时记者离开时,现场大学生的工资基本分发到了校园代理处,聚集的学生逐渐散去。□记者李岩/文 记者陈晓东/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