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楼市成交量下滑 二手房价跌出阶段性底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楼市成交量下滑 二手房价跌出阶段性底部

2010年07月15日 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产新政已近百日,京城楼市经历了一轮急速下跌。成交量暴跌、二手房价大降、新房价格松动,楼市的种种表情带来了无数关于市场未来的悲观预测。21世纪不动产的专业人士认为,7月份,也就是新政百日之际,北京二手楼市经历了一轮急速下跌之后迎来阶段性底部。而新房市场将拉开降价大潮的序幕。

  ●4月份开始至今 成交量暴跌

  自4月份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以来,京城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

  今年5、6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约1.9万套,其中住宅约1.1万套,同比分别下滑了59.4%和68.1%。具体到各个项目,从五月份以来,北京多家开发商的新盘出现“零成交”情况。而二手房方面,过去两个月共成交二手住宅约2.4万套,同比下滑44.3%。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政对异地购房者在京购房做出了从未有过的严厉限制,自新政以来异地在京购房者数量锐减。根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数据显示,已经由去年的四成下滑至目前的一成。同时,投资性需求也已基本绝迹。

  ●二手房价跌出阶段性底部

  自新政以来,京城楼市成交量暴跌,开发商、购房者、业主对未来房价的预期出现了根本性转变,降价的到来已是意料之中。

  在经历了约半个月的死扛之后,北京部分区域的个别楼盘开始降价,之后降价楼盘数量越来越多,降幅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以通州的新房市场为例,近期区域内的新盘开盘价仅为16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在新政前,通州新房价格达到27000元/平方米,降幅超过万元。

  二手房方面,根据21世纪不动产对北京300个二手房成交活跃楼盘的监测数据显示,仅仅5月份,北京市二手房均价就比新政前下跌了约10%,其中通州、望京是此前房价暴涨的区域,跌幅超过了15%。目前二手房价首轮调整已基本结束,未来二手房价降呈现稳中略降的态势。

  记者在近日走访过程中还了解到,随着房价的下调,买卖双方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马家堡、果园等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购房者的购房意愿明显增强了。同时,一些此前降价幅度较大的区域,业主已不再愿意主动降价。

  业内人士分析,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价格下调之后,一些区域的房价已处于相对低位,吸引了购房者出手买房。同样的,北京许多区域的房价在经过大幅价格调整之后,已经在某个价位徘徊很长时间,而这个价位很可能是这段时间内区域房价的底线。

  ●调控百日或成新房降价开端

  在新政百日之后,也就是今年的7月份,很可能成为本轮新房价格下调的开端。

  “7月份很可能是新房房价的拐点。”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根据以前的市场调整规律,在二手房价下调之后,新房房价就开始下滑。此前,北京的二手房价已经基本完成了首轮的价格调整,目前新房价格也已进入下行通道。“预计从本月开始,就正式拉开新房市场大规模降价的序幕,到9、10月份开发商在降价的同时会大规模推盘,本轮新房调整将持续到明年年初。”

  同时林蕾认为,两个多月来新政收到了显著效果,现在楼市正在朝着调控的预期转变,预计短期内不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记者 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