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严介和昆明看空楼市:明年10%房企要死掉

2010年11月22日 11:11 来源: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媒体眼中的“狂人富豪”严介和昨天又出现在昆明,每次都会放出狂言狂语的他这次同样不让听众落空。昨日上午,在昆明举行的“中国新经济感恩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严介和预测,到明年春天,将会有10%的房地产企业要死掉,明年一线城市房价至少回落25%。

  炒楼将不如炒股

  “楼市下一步将不如股市。”严介和表示,他说,目前国家正在进行人口普查,明年4月普查结果出来,预估住房空置率将不低于50%,楼市调控政策将越来越严。对于中国楼市的未来走向,严介和也给出了鲜明的观点:“明年一线城市房价将明显回落,房价至少回落25%;二线城市房价将有微落,三线城市房价将持平,四线城市房价将微涨,而因城乡一体化出现的五线城市房价将会有明显涨幅。”“到2025年,中国就没有乡,经济总量大的叫市,经济总量小的叫镇,五线城市也可以称为市镇城市。”随着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大量供应,“到明年春天,会有10%的房地产企业要死掉。”

  当然,他也不是全面看空地产市场,“住宅房产将回落,商品房将走平,但旅游地产将是一匹黑马。”

  中小企业要瞄准新兴产业

  此次出现在昆明,严介和是以“商界华佗”的身份出现,他的目标是为各地众多企业开展“企业门诊”,出谋划策。他透露说,12月18日,由广安市政府、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华佗论箭”组委会等将联合发起举行“中国商界领袖小平家乡感恩行暨首届中国新经济感恩论坛”。届时,近千名民营企业家齐聚广安,共同探讨改革开放后30年中国民营企业如何转型的命题。

  严介和分析说,“产业决定未来,中小企业应该瞄准新兴产业,为国家未来的需求进行配套。”同时,作为改革开放“先富起来的一批人”的代表,他还呼吁云南企业家们响应国家“富民战略”,就应从善待员工做起。(记者 钟国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