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建石狮明年将建600套廉租房

2010年11月26日 10:58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石狮市公布“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未来五年里,石狮市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2723套。其中,新建经济适用房1995套,新建廉租住房728套。预计明年,石狮市将建设廉租住房600套。

  经统计,截至目前,石狮现有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895户,其中需提供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共345户,需提供廉租住房的家庭共550户。

  此次规划期限为2011年至2015年。预计2015年,石狮总人口达72万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约2570户占2.5%。这部分群体有643户家庭需提供廉租住房保障,其余则需提供经济适用房保障。石狮保障性住房的具体标准为:经济适用房每套约60平方米,廉租住房每套约50平方米。明年,石狮将建设廉租住房600套。规划期内,石狮租赁住房补贴标准为:租金补贴标准为每人补足20平方米,每月每平方米补贴10元。

  此外,今年,石狮的实物配租占廉租住房总户数的比例将提高至3成左右。经民政局认定的由于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或抚养人、优抚对象、重度残疾等原因造成困难的家庭,将得到优先解决。

  此外,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实行申请、审批、公示。符合经济适用房认购条件的残疾人、教师、烈士军属、退伍军人可以优先认购。根据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不满5年,不得进行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政府将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蔡育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