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兰州经适房明日公开摇号 公证部门将全程监督

2010年12月30日 11:38 来源:甘肃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西部商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明天,兰州经适房将进行现场摇号。届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察部门、包括本报在内的各新闻媒体、公证部门和随机抽取的各区共20位申请购房群众代表进行现场监督。

  摇号过程 本报受邀现场监督

  昨日,各建设单位已将各处经适房市民登记信息报送给了管理部门。随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邀请三家电脑公司同时制作电子摇号系统,并同时交由兰州市公证处,目前各项摇号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明天,兰州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区住房保障部门根据房源和登记情况组织公开摇号,此次摇号将以已登记市民的身份证号进行摇取,按照1:1.2比例确定入围选房资格和顺序。为了保证摇号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特邀请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察部门、包括本报在内的各大新闻媒体和随机抽选的各区共20位申请购房群众代表进行现场监督。同时,公证部门还将在现场对摇号全过程进行公证。

  摇号结果 本报网站将及时公布

  摇号结果出来后,将在各媒体及兰州房地产信息网公布,本报新闻网站也将及时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公布结果有异议经复核不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人),取消申购资格。未获得选房资格的申请人进入轮候,在《准购证》有效期内参加下批次配售登记。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申请家庭(人)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统一办理权属登记。纸质档案分别注明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面积和超控制标准购买的面积。《房屋所有权证》注明“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配售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确需转让的,由原购房人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申请回购,回购价格由市物价局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

  登记回顾 三处经适房扎堆现象严重

  由于大部分市民考虑到工作、交通等种种原因,使得孙家台、砂坪村、山坪子三处经适房登记扎堆现象严重,基本上登记人数与房源数已达1:2。针对这三处房源紧张、其他各处房源多余的情况,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考虑在12月31日摇号后,对未能获购经适房的登记市民安排第二次登记。

  “从各处登记情况来看,扎堆现象非常明显。”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综合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孙家台、砂坪村、山坪子三处经适房登记处,登记人数与房源比都达到1:2左右,等到12月31日摇号结束后,肯定会有大部分的市民无法选购经适房。所以对于摇号后未能获购经适房的市民,我们会考虑届时安排第二次登记,以保证让每一户持有《兰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的市民,都能配售一套经适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