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严查捂盘惜售哄抬房价 14家房企及中介受罚

2010年12月31日 14:49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近期逐一对海口地区预售楼盘进行检查和整顿,对14家违规房企及中介发出了限期整改、罚款等处理。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初我市重点查处房企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发布虚假广告、散布虚假信息;未按申报价格实行明码标价、随意提高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但以“内部认购”、“预交诚意金”和“发放VIP卡”等预订款名义或方式进行销售;未按规定时间公布全部房源和未按规定期限办理合同备案;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

  市住建局要求,各地产企业要对照上述行为和开发销售情况进一步自查自纠。并对违法行为曝光,记入信用档案。

  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市住建局发现有2家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擅自对外销售商品房、6家开发企业未按时进行合同备案登记、5家中介机构取得营业执照30天内未及时备案、1家中介机构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

  根据检查结果,对海南天骋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正隆房地产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擅自对外销售商品房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向媒体曝光,目前已对海南正隆房地产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拟给予海南天骋实业有限公司警告,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海南信邦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对6家存在其他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5家中介机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记者 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