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兴土木 村民违章建房就想多捞点征地补偿费

2011年01月07日 08:5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家修个猪圈、我家建幢房,或在原房屋基础上加盖楼层……巴南区花溪街道办新屋村18社,当地村民大兴土木修建房屋,何用?村民们称,一是用来出租,二是想以后多捞征地补偿费。昨日,花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态:所有搭建房屋全是违章建筑,春节后将组织拆除。

  房主未办任何手续

  昨上午,记者来到新屋村18社,老远就看见冒出的成片新房。有些房子已经住人,还有新房在修建…….公路旁,一名40岁左右的工人正挥舞铁铲搅拌水泥和河沙。另外一名伙伴,负责起吊水泥、河沙。旁边,一幢在原房屋基础上修建的3层楼房拔地而起。房主杨某承认,搭建这些房屋未办理任何手续,在原基础上多出500平方米左右。

  村民马公元家新搭建的4层砖房规模不小,从百余平方米变成千余平方米,去年10月竣工。他也承认,自家房屋扩建没办任何手续。记者沿公路走去,随处可见村民们在忙于搭建房屋。知情者称,去年6月以来,该社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修房,大部分已竣工。

  目的是想捞征地补偿

  记者了解得知,由于该社与花溪工业园紧邻,村民们可以将这些房子出租给工厂工人,也希望等到以后拆迁开发后得到补偿。当地村民坦言,前些年邻村征地拆迁时,有些人靠多修房发了财,于是他们纷纷效仿,即使财力不够,也要向亲戚朋友借钱修房。

  村民大规模违规修房,村委会是否知晓?新屋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丢下一句:“修房是村民的事,我不便透露,不接受采访。”

  巴南区花溪镇街道办主任白勇表示,新屋村18社村民私自修建的房屋,未经过任何部门规划、审批,属违章建筑。街道办已接到群众举报,正会同规划、国土等部门展开调查。由于大部分房屋已经竣工入住,将在春节后动员村民自行拆除,必要时进入司法程序强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经国土等相关部门同意而擅自即搭即建的房屋系违法建筑,必须拆除,也不得列入赔偿范围。(记者 徐其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