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年新货不少优惠不多 广州楼价还要再"飞"一会

2011年01月07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的开始,就过往的经验而言,农历新年前后,楼市都会半冷不热。今年同样不例外,尽管元旦期间开售的楼盘不少,据本刊统计,1月份有望推出新盘新货的楼盘有24个之多,但楼盘的整体促销动力不足,价格未见明显的松动。目前,开发商的心态仍偏向强硬,至少在政策空白期与楼市淡静期内的1月份,仍不会形成大规模的促销潮。看来,2011年刚开始,楼价还要再飞一会。

  价格:并无明显降价趋势

  1月份,楼价仍岿然不动。虽然看起来促销的花样增多,但事实上,并无明显的降价趋势。

  据统计,元旦期间约有50个楼盘推出优惠促销,如恒大系楼盘推8.6折优惠、富力系楼盘送管理费大礼包、侨建御溪谷为买家垫付部分首付、元邦明月园裸卖毛坯房等等,促销的花样多了,搞促销的楼盘数量也不少,但真正计算起来,让利的幅度不过是“九牛一毛”,甚至有买家认为价格不降反升,“我看中的D1403单位,亚运后的总价是180万元,送两年管理费。现在虽然有大礼包,但价格提高到了188万元左右,折算大礼包里面的家电、装修优惠、管理费啊,估计也就3万元左右,实际算起来,大概还升了4万多元”,一位购买了番禺某大型楼盘的业主陈先生对记者说。

  正是楼价的超预期坚挺,使得不少专家也建议买家可适当推迟购房计划。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如果不急,想买房的市民最好等到1月份之后再作进一步观察,随着金融手段的加大,发展商在年中或面临资金压力,降价促销将成必然。同样,地产专家赵卓文也认为,房价没有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不缺钱,但不排除在今年五六月份,有一批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搞降价促销。

  货量:实际上仍是未知数

  据本刊统计,1月份,全新楼盘或者推出新货的楼盘约有24个,新增货量4000多套,基本与去年12月份持平。但实际上,除了部分已经选择在元旦前后开售的楼盘外,不少新盘新货仍处于沉默状态,推与不推、什么时候推仍是未知数。不少操盘手都对记者说,当前正是政策空白期,买方市场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又逢传统淡季,如果是货量不大、消化压力不大的话都可能采取等一等、看一看的对策。

  从供货情况来看,1月份,供货量较大的区域集中在外围区域,北部板块、东部板块与南部板块是主要供应区域。其中,番禺、南沙仍是“供应一哥”,存货量大,但开发商的报价仍是“稳”字当头,暂时未见有大规模的促销出现。

  政策:

  不受限盘大举发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限购令目前看不到取消的可能,这似乎给了外围区域不小的刺激。1月份,从化、增城等“不限购”区域的供货量增大正是该现象的最直接反应。1月份,这些区域的楼盘抢夺了中心城区楼盘的风头,大举发力抢占广州市场。

  比如北部板块,从化代替了花都区成为新增供应量的主体。而在东部板块,增城区同样成为主力军。这些区域的楼盘不仅具有“不限购”的优势,同样具备价格优势,它们纷纷推出一批中等价位的产品,以吸引中心城区买家的目光。

  据合富辉煌的调查显示:目前的购房动向显示出购房者投资、保值增值意识增强。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十区限购后,约有23%的客户表示“会考虑到周边地区(增城、从化、佛山、清远)购房”,选择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便宜和有升值潜力”。记者 詹青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