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胶囊公寓项目暂取消合作 双方理念不同

2011年01月09日 02: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姚瑶)在转赠及拍卖“胶囊公寓”未果后,创始人黄日新欲拆除胶囊公寓时,一位经营公司的王先生找到其合作,本定于昨日正式签合同,开发胶囊公寓项目。

  昨日,双方签约前却因理念不同取消合作。

  昨日上午,黄日新本欲与合作方王先生签订胶囊公寓项目合作协议书。黄日新以石景山麻峪“胶囊公寓”中的8个“胶囊”和全部设备折价4000元,5项专利使用权折价作为投资,合作方王先生则建一个砖砌式“胶囊”作为样本,再找房企合作建“胶囊”房。两方因理念产生分歧,决定暂时取消合作。黄日新说,胶囊公寓的初衷和理念一直是为低收入群体解决居住难的问题。而王先生则希望做出样本后,找房企合作开发胶囊旅馆。

  “我们在理念上就有分歧,还不能轻易谈合作的问题。”黄日新说。

  ■ 分歧

  “胶囊公寓”VS“胶囊旅馆”

  黄日新认为,王先生想通过合作开发胶囊旅馆,那是日本式“胶囊旅馆”的“盗版”,不是黄日新设计发明的“胶囊公寓”,这就背离了“胶囊公寓”的性质。

  他说,“胶囊公寓”的宗旨是解决低收入群体居住难的问题,若建成“胶囊旅馆”,价钱下不来,“低收入群体怎么住得起?”

  合作方王先生称,黄日新这么大年纪,为胶囊公寓奔波一年多,很佩服他的精神,但事实上胶囊公寓并没有市场。

  他认为,低收入群体当然想住得低廉,但也要住得有尊严,中国人都好面子,他不认为一个打工者会去住“胶囊”。王先生的设想是先建砖砌式“胶囊”的样本,再找房地产企业合作,建成房型虽小,但设备齐全,消防、安全和管理上都有保障的“胶囊”式旅馆,这样才能真正有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