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沙房贷利率优惠未松绑

2011年01月11日 10:3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北京媒体称,当地部分银行降低个人房贷门槛,恢复首套房贷7.5折甚至7折的利率优惠。消息传出,引起长沙购房者极大关注。但是记者了解,目前长沙各家银行房贷额度并未松绑。两次加息后,7折房贷利率与存款利率收益倒挂,银行基本很难给予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最低折扣也要8.5折。

  记者昨日就此事联系省内建行、交行的房贷人士,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房贷利率最低的就是首套房贷的8.5折利率,目前尚未恢复7折利率,甚至7.5折利率房贷也不存在;同时,二套房房贷依然是执行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的利率政策。长沙多家银行个贷人士表示,是否能够获得8.5折的优惠利率还要看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以及所购房子的新旧等情况。今年不可能出现7折优惠,尤其在银监会下达了首套房实行最低按基准利率的8.5折的严厉政策后。

  某股份制银行长沙分行个贷经理认为,恢复首套房贷利率7折的优惠是“吃亏不讨好”的事。一方面央行有信贷从紧的行政要求,另一方面“7折利率下银行不赚钱”。目前5年期存款利率为4.55%,5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40%,执行房贷7折优惠后利率为4.48%,收益倒挂。银行几乎没有多少利润空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邱玉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