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征房产税山东没意向 业内:目前仅影响心理预期

2011年01月11日 13:3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房产税确定开征的消息已成为当下楼市最热焦点。至于山东是否会开征,相关部门称目前还没有意向,未来是否开征也暂时无法确定。 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10日表示,目前没有听说山东开征房产税的任何消息,“起码现在没有研究”,而至于未来山东究竟能否开征,该负责人称“暂时也无法确定”。

    虽然没有开征的明确信息,但我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产税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重庆房产税试点后,山东楼市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高端项目开发或将逐渐减少,房价回调增加可能。” 省城世联怡高总经理朱江称,房产税在全国推广已成定局,山东被波及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虽然目前确定的仅是重庆试点房产税,“但山东楼市不可能不受到影响”。

    根据朱江的推测,房产税在全国推行的路径应为试点———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包括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三线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城市。如果房产税重庆试点成功,2012年或2013年或是全国推行的最后时间。 重庆拟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在开发企业之间也产生极大影响,有省城开发企业负责人认为,房产税的影响最直接的应在重庆当地,对包括山东在内的其他城市,目前影响的仅为预期。这位负责人认为,房产税对项目的影响主要表现在项目类型选择,房产税一旦波及到山东,目前市场存在的一些高端项目可能会逐渐减少,“高端项目会逐渐集中”,“目标客户群范围可能会更小”。

  重庆确定开征房产税的消息重重地刺激了房市敏感的神经。作为一个从去年全国两会就开始热议 的话题,房产税在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房市调控周期内,俨然是一个无处不在的话题。

  业内人士的众说纷纭,相关部门的低调不言,让房产税依旧笼罩着神秘的面纱。在这一波扰攘过后,房市又会何去何从呢?(记者 张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