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解码2010昆明地产轨迹 小户型是主流

2011年01月13日 14:2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顾2010昆明楼市之发展轨迹,一浪高过一浪的宏观调控,令大势变得跌宕起伏、风云变化,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政策与投资环境等热浪的侵袭下,谁站在了前列,荣登销售榜单头名?

  日前市房产信息网发布了“2010年昆明商品房销售排行榜”,以最直观的形式展示着昆明楼市的销售竞争力,而南亚风情第壹城、滨江俊园、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等品质楼盘更是榜上有名,究其热销背后的原因,势必是它们的品牌影响、楼盘品质、市场接受度等综合因素的积累和沉淀。

  优势品牌很给力

  2010年,在一波又一波的政策调控热浪侵袭下,品牌房企作为行业振兴的中流砥柱,始终领航着市场的发展。俊发地产、诺仕达、星耀地产、中豪置业、万达地产等本土及外地地产大鳄以其稳扎稳打的作风和优秀表现开创了去年昆明楼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取得辉煌的销售业绩。

  在购房群体越来越理性的今天,能得到他们的青睐无疑源自企业自身战略推进和品牌建设的直接效应。

  从排行榜的排名中可以发现,上榜的企业,其共同的特点均是品牌力很强的企业。要么是在昆明房地产市场扎根多年的本土老牌企业,如俊发地产、诺仕达等;要么是要么是背靠强大母体的外来企业,如万达地产等。

  以俊发地产为例,作为昆明知名房地产企业,俊发的品牌号召力在昆明消费者心中可以说相当强,其每一个产品的面市,都能引起市民追捧,其中品牌力的作用更是不可小觑,此次上榜的滨江俊园就跻身金额和面积两个排行榜TOP10。

  同样,其他如星耀地产、中豪置业等本土企业的品牌力也位居很高的指数,而外来企业万达地产,早已进入昆明多年,可以算得本地企业之一,其倾力打造的滇池卫城也不负盛名而榜上有名。

  创新渐成核心元素

  对于购房者而言,楼盘的区位、设计等是最为直接的魅力所在,项目无与伦比的良好区位、合理精巧的户型设计、先进人性的智能化配套、抑或是卓尔不群的建筑风格等都牢牢吸引住了购房者的眼球。

  以区位为例,从上榜的楼盘来看,有南亚风情第壹城、金福地花园、星泽园、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滇池卫城等8个项目地处南市区,这一点,说明在随着巫家坝机场的搬迁、呈贡新城的发展,以及三环全线贯通的利好消息传出,让南市区板块的房地产业有了更多的机遇及和更大的增值空间,也使其成为消费者置业的首选之地。而作为配套完善、传统居住热点区域——北市区,也有滨江俊园、天骄北麓、鑫益龙江雅苑等4个楼盘上榜,可见北市区依旧是市民购房的重要区域。

  再次看规划。每个上榜者背后都有国内外知名专业机构为其服务,美国、澳洲、香港等国际化的设计规划机构已经频频成为这些企业的合作伙伴。美国RTKL在南亚风情第壹城的商业规划方面,强调对卓越合理的尊崇、合作客户关系和改善人类环境等设计理念的指导下,充分考虑商业动线与人流动线的相互配合,将商业分割出STREET MALL理念之下的主题商业区。滇池卫城被人们关注无疑因为它的“出身”,更因为它用心雕琢的高贵品质:英国卢纬纶建筑规划、美国C+Y建筑与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澳洲ANS设计、日本设计、香港雅加图国际景观设计等国际顶尖规划、建筑、环艺设计机构共同打造,强强联手的背后,是滇池卫城的卓越品质。

  小户型是主流

  纵观2010年年度昆明城区商品房销售“龙虎榜”,最终跻身排行榜TOP的项目中,中小户型项目占据了相当比例,这充分说明了该类产品在去年受欢迎的普遍程度。

  去年,90平方米以下户型在住宅物业面临政策利空的情况下崭露头角并“走红”。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来看,2010年成交量排行前列的是鑫益龙江雅苑、天骄北麓、滇池半岛小区二期、南亚风情第壹城·南亚星河苑、滨江俊园等项目。从户型结构来看,这些项目大多都是以中小户型为主,成交单套平均面积约在100平方米左右。其中鑫益龙江雅苑成交套数面积平均为75平方米左右,第三城·金呈东泰花园在83平方米,而星泽园则为67平方米左右。

  在一系列严厉的调控措施中,刚性需求成为了目前昆明楼市的主导因素,市民购房大多数是自住性购房,因此价位相对较低的中小户型是市民购房的首选。而且由于国家密集出台的新政“锐剑”直指投机投资行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产品”是唯一没有受到新政太大制约的置业行为。(记者 刘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