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北宜昌家居建材行业竞争加剧

2011年01月14日 09: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2011年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回首这一年走过的风雨历程,不禁觉得2010年的建材市场百态众生,热闹非凡。纷繁中整个2010年波澜起伏的建材行业已经画上句号,新年伊始,我们试图用我们独有的视角来观察和回顾2010,为大家完整的展现家居建材行业这一年来的起伏与变化。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逐渐提高和房地产业的急速膨胀,对于建材家居的需求越来越大,我市建材市场也在经历变革。2010年,金东山装饰建材广场二期的盛大开业绝对是宜昌建材行业不得不关注的头等大事,20万平方米的总规划面积,近400家知名建材品牌的进驻,产品涉及地板门业、整体衣柜、灯饰照明、板材型材、陶瓷洁具、五金油漆管材,品类之全、品牌之多,目前当属宜昌首位。

  同时,位于发展大道的易中建材家装大世界也在逐渐显现出自己雄厚的实力与广阔的前景,目前,易中建材家装大世界已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厂商、代理公司近300多家,汇集了国内外著名的陶瓷、板材、地板等建材品牌,汇集鼎盛的人气、财气和巨大的商机,预计年交易额30亿元。

  据统计,进驻宜昌的装饰建材品牌超过70%在易中与金东山中拥有店面,“业界航母”的发展,仿佛飓风席卷大地,带动了整体行业的又一次大集中。

  2010年可以说是一场家居建材业的“扩张年”,这一年,由于金东山二期的竣工开业,建材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除了开店热,一些品牌也带来了扩张潮,他们或重新装修店面升级开业,或增加代理产品及品牌,或扩大经营面积,或升级品牌服务,使扩张潮一浪接一浪,让人目不暇接,建材商家在市场的“寒冬”中度过不容易的一年,他们通过开店与扩张,期望借此打造品牌,以品牌制胜。3月,易中建材家装大世界三期易中建材交易区盛大开业,占地10000平方米,商铺层高高达6米,涵盖木地板、橱柜、板材、石材、油漆涂料、防水材料、五金、钢材等,形成了各专业化经营区域的格局。5月,吉安居全新装修升级,由吉安居建材广场升级为吉安居建材名品馆。

  行业如此大规模的扩张,在近年来难得一见,这也说明宜昌家居建材产业在市场带动下逐渐扩大,需求量进一步攀升,扩张的背后,也显示出了行业的信心与动力。

  2010年楼市调控政策频出,楼市动荡不安,作为下游的家居行业受到一定的影响,装修的刚性需求锐减,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商家更多的利用活动与促销占领市场份额,一时间百花齐放,让我们感受到了行业的热情与活力。

  老牌建材市场夜明珠恒昌举办了“装饰建材鉴赏节”、金东山打造了首届 “家居建材消费节”、吉安居举办了 “建材淘宝会”等等,在频繁活动的同时,让宜昌消费者得到了不少实惠,本来冷清的市场被闹得红红火火。

  今年,建材行业新兴力量滨江建材装饰城将与银海丽景楼盘8000平方米的商业大楼相结合,打造更具规模化和专业化的建材装饰市场,为宜昌市民提供便利购物环境的同时,也为建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全国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红星美凯龙也将在今年开业,它的到来势必会改变宜昌建材行业格局。在如此热闹的市场环境下,相信2011年的建材市场一定会有新的气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