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丰台区6个村将整体撤村建居

2011年01月14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丰台区“两会”上了解到,今年丰台区的果园、东罗园、花乡六圈、四合庄、卢沟桥乡大井、六里桥等6个村将完成整建制撤村建居工作。撤村转居后,农民将享受到城市居民的待遇。

  据丰台区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地区,甚至在二环一带目前也还有村,如西二环旁的菜户营。

  去年,丰台区加快推进撤村建居步伐,启动了卢沟桥乡大井等8个村的整建制撤村建居工作。

  今年,在完成马家堡、花园村整建制撤村建居后,继续对尚未完成的6个村加大推进力度,完成整建制撤村建居工作。

  “撤村转居后,这些村原先的农民都将转为居民,他们将享受到与城市居民相同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比如医疗保障,农民参加的新农保与城市居民的医保,在看病报销等方面还是有区别的。如城市居民医保可以在所有三甲医院就诊,而农民只能在指定的医院就诊。”

  - 链接

  今年将整体转居的6个村为:

  果园、东罗园、花乡六圈、四合庄、卢沟桥乡大井、六里桥。(记者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