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土地检查约谈会 25日前需完成违法用地整改

2011年01月14日 14:23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南宁市召开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约谈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家斌要求,各县(区)要抓紧完善整改方案,加大推进力度,做好资料归档工作,务必于1月25日前完成整改验收工作。

  2010年12月16日,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09年度全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提出了整改查处要求,这标志着三部门全国土地管理 “问责”正式启动。今年1月底,国家检查组将来到广西,对各市进行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验收。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督促整改,确保南宁市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顺利通过验收,同时及早部署2010年度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争取今年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当天,市国土资源局通报了全市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市监察局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和通报。

  周家斌指出,目前,南宁市卫片执法检查的形势不容乐观。如今距离国家检查验收时间1月底仅有不到20天的时间,自治区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务必在1月25日前完成对县区的检查验收。因此,全市违法违规用地的查处和整改工作时间非常紧迫,任务相当艰巨,责任异常重大。

  周家斌要求,各县(区)必须进一步强化措施,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严格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要求,加大整改查处力度,真正把整改查处措施落实到位。要抓紧完善整改方案,对整改查处工作实行倒计时,需要拆除或复耕复绿的,要及时组织实施,还要做好相关案件责任追究工作,确保全市案件责任追究落实到位。同时,要加紧收集整理各种文件资料,认真做好组卷归档工作。

  相关链接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是利用卫星遥感影像图,对监测范围内土地利用情况发生变化的地块进行核查,发现和查处违法用地的专项执法活动。2000年以来,全国已开展10次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记者 王小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