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出台:能否拉低太原房价?

2011年01月14日 14:26 来源:太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京广沪杭等一线城市相继推出住房“限购令”后,1月11日,我市出台《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今后,本市及外省市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市辖六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限购令”的出台,让人们对拉低我市房价有了诸多的期待。

  此次出台的《意见》牞包括在本市市辖六区实行限购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落实购房契税优惠政策;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和市场监测;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加快公共租赁房建设等八项内容。尤其是第一条“本市及外省市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市辖六区范围内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引起了广大购房者和开发企业的强烈关注。记者就此询问了太原罗马花园营销总监贾吉强,他认为“限购令”对投资者、投机者来说,有不小的影响力。但对于购买首套房以及改善性住房的消费者来讲,没有太大的影响,太原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经理蔡女士也认为,至少在目前,“限购令”更多是起到心理作用,短期内能否拉低房价值得关注,“买卖双方都有一个观望的过程”。

  与开发企业不同,普通消费者、相关学者则比较看好“限购令”。在富力现代广场、万国城等楼盘的销售中心,记者随即询问了几位看房者。他们都认为“限购令”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拉低房屋价格,但幅度可能不会太大。“京沪出台‘限购令’后,房价其实并没有降下来多少,倒是开发商搞的各种优惠活动多了。”山西财经大学相关学者也认为,“如果是自住,无论什么时候买房都是宜早不宜迟。虽说‘限购令’可能会一定程度上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但考虑到近期通货膨胀因素,房价不太可能大幅回调。”他还认为:“其实《意见》中真正给力的是有关保障房的条款,只有加快保障房建设,才能真正从根本上拉低房价!”

  另外,《意见》中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条款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不予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记者就此专门询问了晋商银行个人贷款中心有关人员,他们表示正在制定相关细则,将严格按此执行。 (刘晓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