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户小区内被抢 业主质疑保安"不管用"

2011年01月14日 15:3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将至,防火、防盗无疑成了昆明各小区物业公司工作的重点。但昨日早上7点40分左右,位于北市区的华龙人家小区一住户出门上班时,竟然在小区中心花园处被一男子把包给抢了。听闻此事,小区住户对治安状况很是担忧。辖区派出所介绍,该小区在上个月就已经因治安问题被“红牌”警示了。

  昨日上午10点,华龙人家小区中心花园的附近还聚集了一些住户,正在讨论着发生在早上的抢包事件。问及早上的事情,许多居民都感到后怕。“大白天小区内发生这样的事,实在是太猖狂了”;“真不知小区内的保安是怎样巡逻的,安全问题实在让人担忧”;“这还是一个封闭式小区,外面的人怎么就能随便进来呢”。

  住户何大妈介绍,被抢的是名女子,当时附近仅有几位老人在晨练。被抢女子在经过10号楼时,一男子从后面抢下包便往2号门方向跑了。女子随后摔倒,大喊“抓贼”。

  红云派出所所长张晓军表示,派出所是在早上7点43分接到报警的,报警人在小区内遭人抢包。民警赶到时,抢包贼已逃脱。在对被抢女子进行调查时,有邻居给她打来电话,称她的包已经在附近找到。女子找到包后清点发现,包里财物并未丢失。监控录像显示,发生抢夺的位置恰好不在监控范围,因此难以辨别抢包者。该案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张所长介绍,自前年开始,派出所就对辖区内的所有小区实行治安评估制度,对治安措施不健全,刑事、治安警情增多,物业管理人员与业主时有摩擦的小区,发给表示治安状况最差的“红色”警示牌。华龙人家小区上个月,因为该小区发生了一起刑事案件,加之这个小区业主与物管公司的矛盾较多,已经给予了一次“红牌”警示。而在此之前,该小区还有几个月都被给予了“黄牌”提示。

  小区物管刘主任在就此事接受采访时说,事件发生后,公司乃至集团领导都非常重视,已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对此事的处理方案。目前已经对该小区的保安队长进行了停职不停责的处罚。

  刘主任表示,临近春节,公司早已考虑到小区居民的安全问题,并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措施。比如白天由副队长带班,实行巡逻。到了夜间,则由公司主管领导带班,确保小区各方面的安全。但也因临近春节,许多保安回家过年,造成了小区出现一定的人员缺口。但各方面的工作都已经认真为小区居民考虑过了如今出现这样的事,虽然是在交接班期间,但也实在是出乎意料。

  她还称,事件发生后,除了对当班负责人进行处罚外,公司还调来18名保安,安插到每天3个班6个队的轮流巡逻中,每一个岗位至少都增加了一名保安。 同时,还加强了对交接班期间的管理。对于辖区派出所的考核机制,她说:“公司与派出所有责任协议,如果公司业务范围内的哪个小区被派出所‘红牌’警示或‘黄牌’提示,公司便会对相应小区的主管领导进行处罚,轻则扣发绩效,重则停职或开除。”(记者 刘先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