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旧物业小区内大打出手 业主安全谁来负责?

2011年01月20日 10:0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小区都快成‘战场’了!”备受物业纠纷困扰的海珠区聚德花苑小区昨日再起纷争。新旧两个物业公司因停车场承包问题起冲突,一名保安被砍伤头部入院。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从12月26日起,两个物业公司的冲突不断。昨日事发前两天,双方也一直有肢体冲突。业主称,相关部门应及时介入,维护小区居民的安全。

  事件物业小区内大打出手

  聚德花苑是广州大型经济适用房大型社区之一,也是赤岗的大规模小区。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聚德花苑有七千户人,地下停车场共约一万多平方米,约400个车位,地面上有约300多个停车位。

  去年9月28日,作为地下停车场的产权人———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对聚德花苑地下停车场租赁管理进行公开招投标,广州市亿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福物业”)中标,但旧物业公司海珠区焙辉物业一直拒绝清场。

  昨日上午,海珠区房管局、海珠区江海街道办等单位会同新旧两个物业公司举行协调会,但会议未能达成共识。昨日下午1时许,亿福物业组织人员进入聚德花苑与焙辉物业发生冲突,保安队长被砍伤头部后送医院治疗。据了解,警方赶到后已经控制了相关责任人。

  担忧小区业主安全谁来负责?

  “我们小区都快成‘战场’了!”业主叶先生告诉记者,因停车场一事,从12月底开始双方在小区的冲突不断,让业主们“想想都害怕”。

  去年12月26日下午,街道综治办、警方人员均到场的情况下,两个物业公司大打出手,亿福物业一名人员头部受伤,被送往医院观察。但此后双方摩擦不断,1月6日,两物业公司负责人在派出所、海珠区司法所、综治办等主持下进行调解。

  1月17日、18日,两个物业公司又在小区内对峙,发生肢体摩擦。焙辉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准备移交有关手续,但之前的装修和设备需要补偿。亿福物业则称,按照招标合同,12月16日焙辉物业就该清场,他们之前交接的时候,经常遭到对方殴打。

  近年来,聚德花苑因物业管理问题,物业与业主、物业与物业之间纷争不断。2008年12月22日,小区的维权积极分子萧河,遭当时的小区华馨物管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安出资雇凶砍伤。

  “物业公司都在打架,停车场的安全、小区的安全谁来负责?”一名业主告诉记者,现在部分业主得知有了新物业,但部分车主已将半年或者一年的承包费交给旧物业,业主们更加担心,小区的安全和业主的利益会因此事受损。

  住房保障办一名工作人员称,按照合同,亿福物业是聚德花苑地下停车场的唯一合法经营管理单位。截至记者发稿时,街道、派出所等多方已经再次介入进行调解。(记者/张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