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李建勤:2011年国土资源执法监管面临重大考验

2011年01月20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1月20日上午,2010年第四季度挂牌督办违法案件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开幕,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会上表示,2011年国土资源执法监管任务繁重,面临重大考验。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步入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的新一轮发展周期,同时又面临省、市、县换届选举,地方发展势头强劲,国土资源供需矛盾更加突出,违法违规反弹压力较大,执法监管任务繁重,面临重大考验。

  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深化认识,主动应对,完善执法监管体系,健全制度,敢于碰硬,严格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监管效能。一是做好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问责,将问责落实到位,并着手准备2010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依法依规管理和利用国土资源;二是坚决查处违反国家产业政策、供地政策的“两高一资”、产能过剩、重复建设等项目违法用地行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加大对房地产项目违法违规用地、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违法违规案件;三是健全制度,改革创新,有效减少违法违规行为。跟踪评估国土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实施情况,完善提升,从制度设计上减少违法;四是高度重视群众和舆论监督。充分发挥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作用,加大对群众关心、媒体关注问题的核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履行好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的神圣职责。(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