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州最大棚户区彭家湾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2011年01月20日 14:11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阳市南明区把重大工程中的拆迁工作与创先争优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示范和实施惠民举措,使全省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的花果园彭家湾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实现了平稳拆迁、和谐拆迁。

  入户宣传善引导。拆迁工作涉及的后巢乡和花果园街道分别成立了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拆迁推进工作方案。各工作组按村(居)民组区域划分,采取“5+2”、“白+黑”的方式入户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让广大群众理解棚户区改造的意义和作用,了解房屋拆迁补偿的政策和标准,耐心引导村(居)民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干部带头作示范。涉及自身房屋拆迁的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政策,带头签约搬迁,同时积极动员自己的亲戚和邻居搬迁。后巢乡党员干部杨树团、太慈村村干部蔡兴友、彭家湾社区党员王晓霞等率先签订了拆迁协议并及时搬迁。社区党员杨秀碧不仅自己签了约,还积极做父母和姐妹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尽快签约。目前,拆迁工程涉及的22名党员干部全部带头拆迁,影响和带动了400余户群众配合拆迁工作。

  惠民举措促和谐。该区在“农房变商房、村民变股民”方面大胆探索,促成花果园村民组置换商业房3200平方米,彭家湾村民组置换商业房1200平方米,小坪冲村民组置换商业房3000平方米。村民组将对这些商业房进行年收益分红,解除了村民“坐吃山空”的后顾之忧。拆迁工作开始至今,未发生1起因工作不力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