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西防城港市旧城改造 便民又靓城

2011年01月20日 15:39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元旦以来,防城港市中兴路居民张炳友的日杂门店日收入较之前翻了两番,同一条街的店铺租金均上涨了50%以上,原因是铺面当街已经修好水泥路。这是防城港市防城区实施城市路网建设、旧城改造工程的结果,旧城改造,既亮化了城市,又惠及了百姓。

  防城区是个老城区。2010年以来,该区以贴近群众生活、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将城市建设与改善民生同步进行,先后投入8800多万元,首先修通了一条50米宽、2.5公里长的珍珠大道;另一条35米宽、1.8公里的防邕路,已完成工程量50%,向市民兑现了承诺。其次在2010年初启动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确定对城区富民街等72条小街小巷的泥巴路进行硬化,重新修复破损路面,建设改造排水、排污系统,总计约改造街道长9603米,硬化街道路面8万多平方米,修建排水沟17287米,修通1.3公里的民族大道,使其与金花茶大道连接。

  同时,还加大对河西新区和城南新区的开发力度,把城区开发和旧城改造工程相结合,既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又加快了防城区第三产业发展,特别是房地产业得到迅速发展。2010年该区超过20个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销售商品房面积16.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城南新区规划路网共7条(“五横两纵”),总长12.08公里,目前完成新征土地1817.4亩,路网建设纳入市统筹建设,正在迅速推进。河西新区内的工业大道建成通车,路网已经形成规模。(记者 黄兴忠 通讯员 唐光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