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安徽去年20多万户低收入家庭享受廉租房保障

2011年01月20日 16:4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省在全省所有城市(含县城)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做到廉租住房应保尽保的基础上,积极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拓展。至2010年底,全省城镇累计建设廉租住房规模达810多万平方米,已建成廉租住房7.21万套,在建9.3万套;建设公共租赁房1万多套,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300多万平方米,启动实施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22.6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加快推进。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李玉华介绍:“2010年,全省城镇有20.9万多户低收入家庭享受到了廉租房保障。”

  为确保房源与资金,安徽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支持、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统筹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如鼓励企业参与,积极推进共建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鼓励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企业困难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政府还通过购买、改造、租赁等方式,增加保障性住房房源。

  在财政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安徽省2010年共争取中央各类补助资金41.13亿元,是2009年的2.5倍,占当年中央安排资金总额的5%,有力推进了住房保障制度的实施。目前已累计安排下达省级各类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18.41亿元,其中省级廉租住房建设补助资金16.2亿元。(记者朱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