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白云区:大盘新盘发力 中高端物业领跑

2011年01月21日 13:0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可以说是白云区楼市的“突破年”,在金阳新区发展的带下,白云楼市以南湖版块为龙头,大盘新盘承前启后,接连发力;以恒大系列产品为代表的一批中高端物业持续领跑,由此迅速搅热白云区南湖板块,进而带动沉闷多年的白云楼市取得突破性发展。

  金阳“发热” 带动南湖板块

  “一个传统房地产板块与一个热点区域相毗邻,是利是弊?历来在房地产界颇多争论”,在2010年以前,金阳楼市已是热得烫手,白云区楼市则显得较为沉寂,两者之间反差较大,由此曾使得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拥有较为宽松的政策,加上巨大的开发量与供应量,金阳新区将大量“吸纳”其它区域的购房者,使得其它区域的楼盘要承受更大的销售压力。早年我市某知名策划公司负责人在分析当时的区域竞争格局时说,从地域位置来看,和其它区域相比,白云区与金阳可以说是接合得最为紧密,因此,在白云区开发楼盘,可能意味着要直接与金阳新区的楼盘展开竞争,而这种竞争,白云区楼盘并不占优势,除非白云区出现“大动作”。

  而在近几年,白云区的“大动作”相继出现,先是逐步实现当地“南居北工”的区域布局,在金阳新区西南角划出南湖新区,围绕南湖规划出中高高档住宅片区,随后诸如恒大集团、利海集团、中天城投等知名型房开企业纷纷进入南湖新区开发。2010年,在区域联动效应下,区域间的“无缝连接”使得白云区得以部分共享金阳新区现在和未来的优势资源,金阳新区的发展给南湖板块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使得南湖板块在2010年显得较为显眼,进而带热了整个白云区楼市。据统计,2010年,金阳新楼市销量居全市第一,而白云楼市销量也迅速增长,从2009年的2100余套升至2010年的3800套左右,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到达了4500元左右。

  大盘“给力”提升居住价值

  如果说金阳新区带来的联动效应让白云楼市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那么知名实力企业入驻白云规模化开发,则将机遇转化为现实。2008年9月,恒大进驻后的首个项目,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的贵阳恒大绿洲,以全精装修高调入市,随后,该项目就持续占据当地楼盘销量的第一把交椅,及至2010年下半年,恒大地产又推出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的恒大城,将销量领先的位置继续保持至今,其间,早前开发的中天托斯卡纳、米兰春天、贵财南窗雅舍等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也有所行动,开始搅热白云楼市。

  事实上,在2010年的南湖板块,从物业类型来看,精装房、类别墅和别墅成为该板块主打的物业类型,由于开发商在进驻南湖新区之初大多将项目定位为中高端,作为白云楼市龙头板块的南湖,逐渐成为全市一个新兴的高档物业集中区。由此进一步提升了该区域的居住品质和价值。

  大小楼盘接连发力竞争加剧

  2010年,白云楼市的另一显著特点就是保持着连续不断的房源供应,据记者粗略统计,2010年,除恒大地产的两大项目外,米兰春天、南湖观邸、中天托斯卡纳、南窗雅舍、南湖郡等10多个楼盘项目在售。虽然有的中小型楼盘在一年时间就已售完,但总有新项目来填补市场空间,再加上大盘的持续供应,使得2010年当地房源供给未出现“断点”。同时,从该区域购买群体看,在白云区置业的群体也正在扩大,从最初的以当地居民为主,变成当地居民、其它区域购房者、省内其它城市购房者三部分。当地的商品房除中高端项目外,也有一定数量的均价在4000元左右的中小型项目推出,价位上低于金阳新区500元/平方米左右。由此初步形成了梯级消费架构,促成了白云楼市在2010年销售业绩。

  不过,充足的房源供应也意味着竞争会更加剧烈。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金阳新区发展的带动下,一方面,以南湖板块为龙头的白云区楼市,逐渐被市场挖掘出来,体现出它独有的价值。而另一方面,当地有近90%的开发项目集中于南湖板块,虽然有群集效应,但对于整个板块的整合推广还有所欠缺。开发商在开发项目、推广产品时大多单打独斗,没有形成有目的、有意识地将南湖板块推广出去的意识,如这一状况仍将继续下去,将是白云楼市今后销售上的一大软肋。(孙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