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土地市场五连拍 成交价平和理性

2011年01月27日 10:0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沪上土地拍卖市场五连拍。去年第122号土地公告所推出的5幅地块全部出让成功,总出让面积24.8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超过50亿元。

  本次推出的5幅地块位于宝山区和嘉定区,均包含住宅性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唯一一幅纯住宅用地——大场镇捆绑基地塘祁路南侧住宅地块,该地块西至新开河、南至葑润华庭、北至塘祁路,出让面积9.88万平方米,容积率2.0。该地块规划住宅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其所在的塘祁路以北规划有500亩公园地块,预计两年内整体建设完成,将来可开发成景观楼盘,可谓近年来本市土地市场上少有的优质住宅地块。最终,该地块被保利地产旗下的上海保利建霖房地产有限公司以26.57亿元摘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3445元。

  在大场地块被保利拿下的同时,另一幅罗店新镇A1—3地块被远洋地产竞得。资料显示,该地块东至罗太路、西至沪太路、北至月罗路,属商住用地,其中,商业占30%,住宅占70%,出让面积3.56万平方米,容积率2.5。按照挂牌起始价3.74亿元估算,起拍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4200元。最终,远洋地产以5.38亿元摘得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6041元。

  除此以外,其余3幅嘉定地块也全部出让,总成交金额18.7亿元。其中,上海骏丰以9.39亿元拿下嘉定永盛路以东、纬六路以北商住办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8800元。绿地以3.13亿元拿下嘉定双单路以南、云谷路以西商住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5213元。绿洲投资以底价6.2亿元拿下嘉定平城路以南商住办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7500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1月本市迎来首轮土地供应高峰。截至目前,1月份本市已有22幅经营性用地挂牌上市,其中包含住宅土地10幅,涉及宝山、崇明、浦东和奉贤等区域。 (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