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第三次房产新政出台 武汉楼市或将迎来观望期

2011年01月27日 13:47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国家第三轮房地产调控“大锤”落下,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楼市新政“国八条”。

  与前两轮调控相比,此次新政“亮点”颇多:强化地方政府责任,今年各城市要确定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限购令”从严,原则上本外地已有1套房家庭只能再新购1套住房、本地2套房和外地1套房家庭暂停再买房。

  新政对武汉楼市影响几何?昨晚,记者采访武汉市房管局及专家。

  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肯定会严格落实国务院政策,如何跟进落实,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此轮新政指向性十分明确,若严格执行会取得明显成效。”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叶学平表示,“限购令”是数轮调控政策中最值得期待的措施。但此前的“限购令”调控政策中指向的是“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导致不少城市不认可自己在调控之列。而此轮新政中明确指出“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这使政策的调控范围十分具体。

  今年初武汉出台的“限购令”中,不管购房家庭原有多少套住房,都可再新购1套房,但新政却明确指出,此前拥有2套住房的本地家庭和1套住房的外地家庭,不能再购买新房,更严厉地压缩了炒房的空间。

  叶学平说,新政若能严格落实执行,过快上涨的房价会得到遏制,武汉楼市将迎来新的观望期。(记者 严运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