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国家调控住宅市场利好商业地产 银行开始"挑客"

2011年02月09日 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以来的多轮调控都没有波及商业地产,不过,严厉的住宅调控政策出台,对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同样会产生心理影响。春节期间,一位销售人员接到客户来现场看铺的电话后,立即到几百米外的停车场接那位客户,他担心不到停车场接客户来,分分钟半路上被其他同事“劫”走。

  客源虽多了 贷款却紧了

  不过,卓华地产副总经理林先生表示,“新国八条”调控对象是住宅市场,对商业地产来说可能有帮助。但从金融层面上看,国家要求银行抑制房地产投资,银行开始对商业地产的按揭客户进行“挑客”,只选择优质的商业项目投放贷款。据了解,购买商铺的客户中一次性付款与按揭贷款客户的比例为3:7。换言之,若银行收紧银根,将会影响70%以上的购铺客户。

  春节期间买铺的人不多

  记者采访时发现,春节推出新货的商业项目,无论是西关地段的“星域”,还是位于增城老城区的泰富广场,商铺一经推出都吸引了一批投资客关注。

  康王路附近的“星域”新春假期来看商铺的客人不多,该项目拥有近300米长的临街铺面,负一层直接连通地铁站,目前仅剩约20%的铺位,售价在48万元~70万元/间。

  增城泰富广场位于增城荔城西城路,尽管进驻商家已全线开市,但春节期间来商场购物的客人并不多。记者以买家身份向销售人员咨询,销售人员称,受限购的影响,近期多了不少广州客来睇铺,“二层的商铺20万元就有交易,这对于许多手有闲钱的小投资客而言,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记者 李凤荷、王雯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