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春节楼市只认购39套 房价或将整体震荡向下

2011年02月09日 10:06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春节楼市未能“兔”飞猛进。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2月2日至昨天晚上7点,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39套,低于去年春节62套的认购量。

  数据:春节楼市认购量连续5年下降

  “春节期间虽然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但今年尤其淡。”业内人士介绍,2007年春节我市商品住宅共认购270套;2008年春节共认购88套;2009年春节共认购87套;2010年春节认购62套;今年春节认购39套。整体来看,春节楼市已连续5年认购量一年不如一年。

  春节期间,板桥的金地自在城、栖霞的新城金郡等楼盘也一直有人值班,但销售人员表示,前来看房咨询的客户确实不多,而且观望情绪比较明显。春节期间认购的39套房源中,主要集中在板桥和江北板块。

  心态:买房人开发商都在观望

  据了解,春节期间楼市清淡一方面是因节前新的“国八条”出台,导致购房者再次观望。另一方面也与春节期间大多数楼盘售楼处都在休假,市民则在忙着过年有关。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份调查统计显示,南京八成在售楼盘春节期间是关门闭市的,从大年初四、初五开始,售楼处才陆续开门。

  之前有统计称,2月份全市将有13家楼盘推出约1600套新房源。不过,有多位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之前根本没料到楼市调控新政会出台这么快,2月份是否能按原计划开盘,还要看春节后的市场情况如何,尤其是要等地方的细则出台后,再谨慎采取应对措施。

  预测:房价将整体震荡向下

  业内人士认为,春节楼市的冷淡开局,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今年楼市的整体走向也很难“兔”飞猛进。

  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最新出版的2011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指出,“国八条”及房产税试点给楼市带来不小的压力。只要政策方向不出现逆转,今年房价整体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另外,除政策对房价上涨的坚决遏制外,从供需关系看房价也不具备大幅向上的可能。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建海表示,今年第一、二季度之后,房价将上涨到顶出现拐点,年底确立下跌趋势。

  网博地产机构总经理孙海认为,随着市场需求不断被挤压,今年楼市竞争将更加激烈。中高档改善型产品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同时,“限购”将使刚需成为市场的绝对主力,这也将促使更多的开发商转向中小户型产品的开发。

  与“限购细则”赛跑

  楼市昨现“签约潮”

  昨天,春节长假期间南京楼市“零成交”的局面被打破。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昨天一天南京楼市成交28套,其中最活跃的就是城北世茂外滩新城,一天成交了26套。

  记者致电该售楼处时得知,他们春节期间根本没有推出可售房源,签约成交的还是春节之前的认购客户。“一只靴子落地了,另一只还悬在半空,‘新国八条’限购令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细则,楼市可能将出现一波‘签约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定金都交了,也拿不回来。涨还是跌不是目前我关心的问题,现在最怕的就是限购令出台后,有钱想买房也买不了。明天上班没时间,今天就赶来签约了。”在碧瑶花园售楼处,一位正在签约的朱姓购房者告诉记者,他在市区有两套旧房子,想卖掉一套换一套新房。

  记者了解到,“新国八条”公布之后,楼市成交量持续上涨,与认购量持续走低形成强烈反差。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政出台后第一天认购量仅为143套,而成交量达489套,相比前一天认购量下跌了近五成,成交量则上升了七成多。之后连续几天,都是成交超过认购。不少几个月前开盘的楼盘,如仁恒江湾城、新都国际公寓、朗诗绿色街区、长江路九号街区等,在“新国八条”颁布后,都进入了集中成交的高峰期。(记者 邹伟 顾小萍 叶凤珍 许见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