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盖了新房买了楼房 山东费县村民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1年02月09日 13:5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年初一,费县上冶镇刘官村的村民们正忙着拜年、串门。记者走进杨志珠家时,被他家时尚、实用的装修吸引了。阳光穿过高大的铝合金门窗射进室内,洁白的墙壁上点缀着几幅精美的山水画,新买的空调立在墙角散播着暖气,地面上铺着晶莹的白瓷地砖,整个房间儒雅、富丽。两盏华美的吊灯更给房间增添了些许高贵和大气。

  杨志珠本是地道的农民,二十多年前,头脑活络的他带着两个儿子在临沂做起了布匹批发生意,杨家父子三人在商场打拼,每年都有不菲的收入,多年下来,家底殷实,日子过得红红火火。2010年,老杨在老家改造了旧宅,花了9万多元盖起了四间宽敞明亮的新房,还专门请了装修队进行了设计装修。

  “以前咱们农村盖房子,门窗都是木头做的,显得很土气,也没有装修天花板、安装顶灯的,更别说装修卫生间、厨房了。现在可不一样了,现在的房子门窗都是铝合金的,还加了防盗门,厨房里也装了抽油烟机。”看着自己的新房子,杨志珠高兴地说。“这些年,村民生活好了,大伙不仅比谁家房子盖得好,更看重谁家房子装修得好,一些农村的新房装修不比城里的差。”

  现在,富裕起来的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农民生活观念也开始发生转变。老杨的两个儿子去年各花了五六十万在临沂市区买了楼房。今年春节,他的二儿子还开着新买的“奔腾”回家过年。

  “国家的好政策让咱吃了‘定心丸’,日子会越过就越红火!”笑声中,幸福洋溢在老杨的脸上。(记者 韩纪功通讯员 吴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